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
汉下白登道,胡窥青海湾。
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还。
戍客望边邑,思归多苦颜。
高楼当此夜,叹息未应闲。

【戬榖罄宜】戬独初九36h·〈退休生活多美妙〉

瞎掰瞎扯,各位当个乐子看就成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纯纯有大病的一篇

感觉我就是来凑个热闹的

全文3k+

乾坤钵不与杨戬元神相连,单纯是防御力很强

上一棒:@喵~ 九

下一棒:@忘忧草〈小忧〉 十一



“杨戬,开天神斧出世的第一件事,就是为三界除了你这个大害!”


好啊,好啊!杨戬笑着点了点头


瓜娃子你快点劈啊,劈完了我好假死跑路


杨戬默默想着


嗯…跑路后先去灌江口看看…这么多年没回去了…


然后吗…肯定是去吃火锅啦!在天庭这么多年没吃了…


吃完火锅…就去到处看看吧…听说开封府有只猫…可以去看看…


杨戬因为想的太过开心,脸上不由自主的露出了一丝笑容


沉香看着杨戬的表情变化一脸懵逼


?这人刚才还一脸严肃现在咋笑的这么开心?……嗯…我明白了!


沉香想着,忽然一拍脑门


杨戬这卑鄙小人肯定是在嘲讽我!


身后敖春等人又开始大声喊着


“沉香!你还犹豫什么!快杀了杨戬这个卑鄙小人!”


杨戬还在快乐的想着退休后的生活,被敖春等人这么一喊倒是反应过来了


我现在还是这个什么该死的司法天神诶!我不能笑,不然人设就崩了!


杨戬迅速恢复了一脸严肃的表情,看向了沉香


沉香…沉香还在和自己的内心做斗争


他杀了四姨母!


他是我舅舅!


他杀了丁香!


那他也是我舅舅!


舅舅舅舅!你有点出息好不好!快点的!闭上眼睛一斧子劈过去就行了!


那…好吧


沉香闭上了眼睛,用力挥出一斧


杨戬看着沉香格外欣慰


这瓜娃子长大了诶,可算是能劈山了


杨戬看着沉香挥出一斧带出来的法力,默默施了个障眼法


沉香等人只能看见一片白光,再恢复视力就看见杨戬原本站着的位置只留下了一 摊 血 迹 和几块银甲的碎片


沉香懵逼的看着那摊 血 迹,又看看自己手上的开天神斧


敖春等人只是看见便开始欢呼,顾不上那个懵逼的沉香


但是孙悟空最先反应过来,挠了挠后脑勺说


“沉香,这杨戬你也杀了,那就该去救母了吧?”


沉香这才反应过来,拎着开天神斧冲向了华山


孙悟空看着沉香远去的背影,默默叹了口气


他是无论如何也不相信沉香能把杨戬杀了的,虽然杨戬人品不行,但武艺确是实打实的高超


就沉香那样,虽说有开天神斧,但是也还是跟杨戬差了不止一星半点


但杨戬的血迹摆在眼前,孙悟空还是不得不相信这个事实


就是不知道杨戬的尸体哪去了,会是被哮天犬带走了吗?


孙悟空又挠了挠后脑勺,害,想那么多干什么,反正杨戬肯定死的透透的了




“阿嚏!谁在想我”


杨戬走在大街上,左手摇着扇子,右手揉了揉鼻子


“算了,不管了,反正都退休啦~先去吃个火锅!”


杨戬带着哮天犬走进了一家火锅店


“嗯…这个看起来不错…这个看起来也很好吃…算啦!”


杨戬挑了半天,最后大手一挥,全买了


旁边的小二看的眼睛都直了,我的老天,这人也太有钱了,而且他们就两个人,能吃完吗


杨戬倒不怎么担心


反正吃不完塞进乾坤袖里就好啦!


杨戬开心的将羊肉下进锅里



(不要管我这里为毛没写中间的内容,问就是不想写而且写了字数太多了,反正下面直接就是山劈开了选择题也做完了)




“娘!”


沉香放下开天神斧,奔向了山中间的那道人影


“沉香!”


杨婵转过身,抱住了奔过来的沉香


杨婵泪眼朦胧的摸了摸沉香的脑袋


“好孩子!你舅舅呢?”


沉香原本挺高兴的,一听到后半句瞬间就不高兴了


“娘!您还念着那个卑鄙小人做什么!”


沉香推开了杨婵,跟她隔了三步远


“杨戬那个卑鄙小人!刚才!被我!杀了!”


沉香咬牙说道


杨婵瞬间懵了


怎么可能…她的二哥那么强大…怎么可能被杀死…


杨婵一时竟是被惊到了,气血翻涌,晕了过去


沉香虽然生气,但看见杨婵晕倒,还是冲了上去


“娘!娘!你醒醒!”


这时,四公主穿着一身红衣转着圈圈落到了沉香面前


“四姨母?!”


沉香一脸震惊的看着从天而降的四公主


“沉香?真君呢?”


沉香刚要答话,敖春就冲了过来


“四姐?是你吗四姐?”


敖春看着眼前的四公主泪眼朦胧


“哦八弟啊 你知道真君哪儿去了不”


“四姐!他杀了你!”


“多亏了真君我才活了下来”


敖春不解,敖春疑惑,敖春懵逼



(大概三百年后~四公主终于解释完了~)



“呜…舅舅!是我错了!我枉费了您的良苦用心!”


沉香哭着喊道




“阿嚏!”


正在吃火锅的快乐真君打了个喷嚏


?今天是感冒了吗光打喷嚏


等会神仙好像不会感冒哈…


那这是咋了?


嘿呀,想那么多干什么


杨戬又夹了一筷子肉


嘿,够劲儿!


他想这一口老久了!


杨戬又下了一盘菜




杨婵醒了


“沉香?你哭什么?”


“呜…娘…舅舅他其实是个大好人…”


你个瓜娃子脑子不得行诶,你舅他演的完全不行好吧


杨婵默默翻了个白眼


更别提他那纤细的小腰,还有那嫩白的手腕


而且初见时对你笑得那么温柔!还送了你亲手刻的金锁!连我都没有!


你看看那点像一个无恶不作的卑鄙小人啊!


而且再怎么样你也不能杀了他啊!!!


等等


沉香已经把我的二哥杀了…我再也没有二哥了…


杨婵想到这,眼眶里又是盛满了泪水


沉香只看见杨婵眼里的泪水,以为她是不愿相信杨戬是个好人,急忙为杨戬解释


“娘!舅舅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改天条!”


“行了我又不是不知道你说那么多遍干什么”


杨婵冷淡的对着沉香说


“娘…”


沉香呆呆的看着杨婵,仿佛从她身上看到了杨戬的影子


不过也是啊,自己杀了母亲的二哥…自己的亲舅舅…还能指望母亲给自己什么好脸色吗





天庭那边则是炸开了锅


一部分不愿意相信杨戬是好人,多数都是被杨戬背刺过的,才不愿意相信杨戬那个卑鄙小人是个忍辱负重的英雄


另一部分非常愿意相信真君是个大英雄多数是女仙,并且表示谁他母亲再骂真君我搞死他


剩下的表示无所谓,爱咋咋,别妨碍我摸鱼就没事


玉帝和王母高坐在台子上看着下面乱糟糟的天庭众仙,不约而同叹了口气,倒是没表什么态





“阿嚏!阿嚏!”


杨戬又连着打了两个喷嚏,觉得自己有空得去找师伯祖看看病去


杨戬已经吃完了火锅,此刻正在开封府附近的树林溜达


杨戬看看天,让哮天犬去看看附近有没有合适的地方建房子,自己在树林里到处溜达


溜达着溜达着,到了一处城镇


城镇边缘,身着一身红衣,面目与杨戬十分相似的男人正与一白衣男子交谈


杨戬知道,红衣的便是他此行要来找的猫儿了,那白衣的便必定是那只白老鼠


“主人!您怎么上这来了?我找到好地方啦!”


哮天犬朝着杨戬奔过来


展昭听见声音,越过白玉堂肩头朝着杨戬看过去,正巧与杨戬四目相对


“猫儿?猫儿?你傻了吗猫儿?”


“白玉堂…你看那个人…”


展昭呆滞的指了指杨戬


“啊怎么了?什么人啊能让猫儿盯这么久…”


白玉堂转过身一看,下巴差点掉到地上


“猫儿…你确定你没有一个失散多年的亲生兄弟?”


杨戬早就发现他们两个在盯着自己看,便走到了他们俩旁边


完蛋了,怎么过来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展昭呆滞的想


杨戬觉得这只猫还挺可爱的,要不要拐回家?(二哥你都在想什么啊啊啊


嗯…长的真帅二哥你真的不是在变相夸自己帅吗…看着挺好欺负…不过这身红色…我穿红色原来也这么好看的吗?


杨戬看着展昭,扇着扇子,若有所思


“主人!我找好地方了!您还走不走了!”


哮天犬看着两个主人,懵了一会,但还是打算先带走主人毕竟猫狗不和嘛


杨戬朝呆滞的展昭和思考人生的白玉堂挥了挥手,转身跟着哮天犬往树林里走


嘶…拐走这只猫貌似还得多只老鼠…算了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多就多吧…


杨戬走到树林,跟着哮天犬走到了一处小溪


“主人你看这怎么样!”


哮天犬昂起头求夸奖


杨戬没说什么,只是摸摸哮天犬的头,朝他笑了笑,就在小溪边用法力建了一处小屋


嗯…路上买了只兔子来着…晚上就做麻辣兔头吃吧…


杨戬想着,走进了小屋


后来,杨戬便住在了这里,不问世事,每天逗逗猫猫狗狗,哦对还有一只老鼠和三首蛟,生活的无比快活


再后来啊,包公回归了仙位,展昭正式拜杨戬为师,跟着他一起修炼,偶尔再去找那只白老鼠玩


什么?你问杨婵他们有没有来找过杨戬?当然没有 当一个人想要藏起来,你是怎么样都找不到他的,不是吗?




但最后啊,杨戬还是决定见见他们


杨婵等人也是在这时候找到了这里


杨婵泪眼朦胧的看着那个立在树林里的身影


杨戬回头,朝着哭出来的杨婵明媚一笑


“三妹”他说


——————————————end.


结尾有些突兀,但这已经是我的最高水平了👉🏻👈🏻

这篇里加入了鼠猫是为了让杨戬的生活更快活些

鼠猫最后都修成神了
















评论(9)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风几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