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
汉下白登道,胡窥青海湾。
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还。
戍客望边邑,思归多苦颜。
高楼当此夜,叹息未应闲。

【戬榖罄宜】戬独初九36h·〈愿〉

上一棒:@海蓝,才见鲸落 六

下一棒:@喵~ 八

全文1.9k+



“愿你一生顺遂,事事常顺,岁岁安康”



小二郎经常听父母对别人说“愿你……”


可是二郎一直不懂


“愿是什么意思呢?为什么要说愿你呢?”


小二郎曾数次对父母提出这个问题


可瑶姬和杨天佑给他的答案总不相同


“愿…是祝的意思,是祝福别人的词”


“愿…是期望的意思,是期望别人的生活美好”


“愿…是祈求上天保佑的意思,是希望上天保佑你这一生顺遂”


……


二郎想着一次次不同的答案,便跑去问瑶姬


“娘,为什么我问这个问题,你和爹的答案总是不一样的?”


瑶姬并没答话


只是抱着小小的二郎,坐在树荫底下,给二郎唱着那首歌谣


“远处有座山…山上有棵树…树下有个茅草屋…茅草屋…天上有朵云…慢慢散成雾…地上的风在追逐…在追逐…远处有座山…山上有棵树…一家人在屋里住…非常…非常…非常的幸福…”


二郎听着听着就睡着了


瑶姬便在二郎睡着的时候捏捏他的小肉脸,轻笑两声,抬起头,望着天上的月亮


似是想到了什么,瑶姬脸上的笑容消失了,轻叹了一口气


'这个家…应当何去何从…'


而与瑶姬心意相通的杨天佑,便会过来拍着瑶姬的肩,与她一同望月


'无论如何…我会陪着你…护好这个家'



——————

 



家变前,二郎过了他最后一个,也是最难忘的一个生日


“二哥!”


二郎睡到金乌高挂才起床,刚出屋门就被三妹撞了个满怀


“三妹?怎么了?这么高兴?”


二郎推开三妹,点了点她的鼻子


“二哥!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二郎当然记得,但他想逗逗这么可爱的三妹


“嗯…让我想想…三妹的生日?”


三妹一听这话就气的跳起来锤二郎


“什么我的生日!我的生日还早着呢!笨蛋二哥!”


“好啦三妹~我记着呢,是二哥的生日,对不对?”


二郎把三妹放到地上,笑着对她说


“哼!坏蛋二哥!明明记得还要惹我生气!”


三妹气的转过身别着手,还跺了跺脚


二郎笑了笑,把三妹抱了起来,带着她走到院子


“大哥!爹!娘!”


“呦,二郎起来了?来来来,快坐下吃面!”


杨天佑看见二郎起来,连忙将三碗长寿面摆到桌上


“还是老样子,你们三个一人吃一碗长寿面”


“好诶!”


杨婵快活的从二郎怀里下去,跑到桌边坐下


“好嘞爹”


杨蛟也坐到桌边,朝二郎挥挥手


二郎冲着杨蛟笑了笑,坐到杨蛟和杨婵中间,开始吃长寿面




吃完了面,瑶姬挥挥手,叫二郎走到她面前


瑶姬看着长大了不少的二郎,微笑着从怀里掏出一块金锁,小心的挂在了二郎脖子上


'愿我的小二郎岁岁安康,一帆风顺,一路福星'


瑶姬在心里想着,为二郎整了整衣服,摸摸他的头,就让他去和杨婵杨蛟玩去了


——————


二郎今天要去看看自己的小外甥


二郎将那块金锁紧紧握在手里,脸上浮现出了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真心的笑容





二郎将金锁挂在沉香脖子上,却不知该说些什么


'愿你一生顺遂 岁岁安康  学业有成 一帆风顺'


二郎想了半天,只是在心里为沉香念出了这句祝福



————————


“舅舅,你的心真狠”


————————


杨戬躺在昆仑山下的小溪中,感受着自己的血一点点流出,神魂一点点消散


忽然一阵疼痛,使杨戬陷入了黑暗中


“愿你岁岁安康  一帆风顺  一路福星”


母亲的声音在杨戬的耳边响起


杨戬愣了一下,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却听见似是朗诵一般的声音流水般涌来


“愿你一生顺遂  万事如意  福如东海”


“愿你马到功成  平安如意”


“愿你……”


这一句句祝福的声音有男有女,有老有小


杨戬立在一片黑暗中,并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却听见这些声音开始念着一句话


“愿你一生顺遂  事事常顺  岁岁安康”


杨戬轻笑一声,他好像明白了这是什么…


“听见了吗?他们都在为你祈福”


“是啊 那么,你找我干什么?”


杨戬并未回头,只是笑着跟那个人说话


“你还不明白?”


“明白啊,所以你找我干什么?”


杨戬干脆坐了下来,抬头看着那一片黑暗


“………”


那个声音倒是不答话了,杨戬明白他这是被自己噎到了


“有话就快说吧…毕竟我也撑不了多久了…”


杨戬进入黑暗后神魂还是在消散,只是速度慢了许多


“这是三界愿力”


那个声音自顾自的说道


“当然,这不只我们的三界,也有别的三界的愿力”


“而他们所求皆是一个:让你活下去”


“所以,你就在我临死的时候把我拉进来?就为了让我知道这个?”


杨戬轻笑一声,呛了那个声音一句


“你知道我想干什么”


“那我若是说,我不同意呢?”


杨戬的神魂消失的越来越快,他的大脑传来一阵阵的眩晕感,但他还是强撑着跟声音对话


“你真的不同意吗?”


“杨戬,我能感受到你的想法,你是愿意的”


杨戬并未答话


他沉寂了一会,终是开口说


“那便…如他们所愿”


“………”


“杨戬…那你…可有什么所愿?”


“我有什么所愿?”


杨戬虽是不大舒服,但还是笑了出来


“你不是想要圆了他们的愿望吗?那又何必…”在乎我呢?


声音不再答话


只是杨戬的眼前逐渐不再黑暗,渐渐明亮


“杨戬……他们所愿…还有另一个…”


“便是希望……你能如愿”


——————————end.


大概是开放式结尾?

我知道很烂但我真不知道写什么

所以就自己想象去吧各位






评论(2)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长风几万里 | Powered by LOFTER